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萎缩 2月个人房贷新增逼近零点

  2007年喧嚣一时的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在2008年2月逼近了零点。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2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2月份中资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呈现明显跌势。全市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2.1亿元,其中中资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4.16亿元,同比多减11.4亿元。


  当月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微增0.06亿元,同比少增2亿元,几乎逼近零点。其中新建房贷款减少14.1亿元,二手房贷款增加14.2亿元。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到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萎缩、个人房贷提前还款增加和新建商品房供应减少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这与半年前的情形已经不可同日而语。2007年5月开始,上海市房贷市场放量猛增,仅三季度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就达到191.3亿元。在9月底央行出台针对第二套住房房贷利率及首付比例的限制性政策之后,房贷市场的热度才慢慢缓解。至今年1月份,当月上海市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降至30.1亿元,已经低于2007年月平均水平。

  某股份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2月份的个贷市场缩量,主要原因还是春节因素和提前还贷造成的。“最近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一直不大,看房的人多,买房的人少”,上述人士称,预计在3月14-17日房展会之后,交易量会有所起色。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