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房地产:一周楼市成交量快报

  报告起因:回顾各城市一周成交量情况。

  上海市场节后成交量稳步递增:

  节后三周上海新房成交量日均逐步递增,由春节期间37套/天上升到180、281、425套/天。最近一周(2.25-3.2)的日均成交量425套相当于07年3月份日均成交量的83%。
07年11、12月日均成交量分别为641、500套,上海市场能否摆脱信贷紧缩的影响尚需观察3月份成交情况。根据我们走访上海二手房中介的情况,目前有小部分的二手房卖家开始调低售价。3、4月份同样是二手房市场的关键时期,如果成交不能恢复,二手房价格可能会有5%以内的下挫。

  深圳仍无回暖迹象:

  深圳房价在07年8月见顶后开始回落,调整时间早于京沪穗三大城市,春节后深圳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并无明显的回复。3月份以来,深圳新房日均成交面积约为5300平米/天,而去年3月份深圳新房预售面积的日均成交量约为11900平米/天。在四大城市中,深圳市场可能将经历最为长久的调整。

  北京市场仍较低迷:

  节后北京市场成交情况也较为低迷,2.23-2.29一周内,期房住宅日均签约量144套,分别相当于07年2月、3月日均签约量的75%和50%。除了导致需求萎缩的普遍原因之外,2月份北京楼市新增供应项目极少,导致消费者无房可选也造成成交下滑。2月份新开盘项目仅有4个,而3月份可能开盘的项目预计超过30个。北京市场成交量能否逐步恢复也要看3月份。

  杭州与南京市场相对平稳,但仍无结束调整迹象:

  杭州市场最近一周的日均成交量为41套,接近于07年2月日均成交量43套。由于本周杭州市场没有新盘推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有所上涨,恢复到去年11月底水平,同时价格也略有上浮。南京市场3月以来日均成交量为286套,相当于07年3月日均成交量的60%。虽然南京没有明显回暖的迹象,但价格方面仍相对平稳,仅江北地区楼盘有降价促销现象。南京市场情况可参见我们的调研快报《脆弱的平衡》。

  投资概要与风险提示:

  如果没有新的变量出现,长三角市场目前是最有可能率先结束调整的区域。上市公司方面,预售款多的公司今年的销售压力相对较小。另外,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一、二季度的现金流量表也有助于寻找到项目销售情况较好的投资对象。

  作者:华光磊 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