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海油工程 深水战略加速 产能释放

  中投证券研究员继续给予海油工程进入该新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产能的释放速度将在2008年下半年以后逐步加快;同时,外租船舶和外包制造数量的减少也有利于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的提高。

  年报显示,海油工程200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6亿元,同比增长44%。
每股收益为1.13元。

  研究员分析,我国海上油气开发的持续景气将推动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而这直接取决于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为主的海上油气开发企业的开发支出规模。2003-2007年,中海油油气开发活动的支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远高于同期油气净产量7%的增速。预计到2010年中海油的资本支出规模还将维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水平,因此,海油工程未来仍将获得快速发展。

  公司大量资本投入所形成的产能将在2008年下半年以后逐步加速释放。2007年,青岛基地逐渐投产,使得公司的陆上建造中心也将逐步从塘沽移向青岛,其陆上建造能力预计到2010年将实现翻番。

  南海海域的收入占比大幅增加,公司为加速推行深水战略将加大资本支出。2007年,南海海域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达到55.2%,较2006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显示出我国海洋油气开发活动由渤海等传统浅水区向南海等深水区加快转移的趋势。公司深水战略同时逐步提速,2008年公司资本支出将主要着力于加强船舶装备水平,以提高深水作业能力。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