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联储降息 > 相关报道

CNN称美联储降息到2%以下非常危险

  美联储陷入了困境。首先,上周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3万的报告,呈现了经济可能正在迈向衰退(如果还未衰退)的最为清晰的信号。但是如果美联储继续降息,业已脆弱不堪的美元可能不堪重负,而通胀也可能随之升高。


  美元/日元上周五跌至三年低点,美元兑欧元现在交易于历史低点附近。如果美联储继续降息以提振经济,可能进一步打压美元。而且,可能刺激原油、黄金等商品价格扩大涨势。另外,美元贬值可能提升进口商品价格。

  CNN文章介绍,美联储必须认识到这点。也就是说,美联储无法一再使用降息这个工具。

  因为薪资增加通常是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因此疲软的就业市场必将帮助控制通胀。摩根大通分析师DavidKelly指出,当前薪资增幅放缓以及上半年经济减速的情况,必将帮助减弱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忧虑。但是通胀并未消失,事实上,从经纪公司CharlesSchwab旗下机构SchwabInstitutional最近公布的一份半年度投资顾问报告可以看出,62%的受访投资顾问现在预测未来半年通胀率上升。这个比例高于2007年7月报告公布时53%的数字。

  另外,投资者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衰退是经济周期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美联储必须竭尽所能,确保衰退只是暂时的,不会造成太大的破坏。但是以忘记控制通胀任务为前提,则是不负责任的。而且,美联储也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最小化房屋市场和信贷市场的冲击。比如,美联储实施了新的融资工具-定期招标工具,为需要短期资金的银行,提供利率低于贴现窗口利率的贷款。又比如,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累计调低基准利率225个基点,目前降至3%。

 ◎衰退难判断nbsp; 降息到2%以下非常危险

  很多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基准利率在春季结束前降至2%。不过CNN文章指出,不能紧逼美联储将利率下调到2%以下,否则可能导致出现更多的问题。

 有关衰退最难做到的事情就是判断衰退何时开始以及何时结束。美国判断衰退的官方机构-全美经济研究协会,一直到2001年11月才宣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事实上衰退已经从当年的3月开始。而美联储在该机构宣布之前已经开始降息。到了2003年7月,官方机构才宣布衰退结束。其实在此之前,衰退已经过去。

  尽管如此,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却持续减息。截至2003年6月,美国基准利率只有1%。此后,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该水平一年时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众所周知。从这方面看,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更加谨慎,不会将通胀置之不理。对于经济来说,再调低一两次可能是正确的做法。但投资者在盲目敦促美联储一降再降之前也必须保持观望,等待前几次减息的效果完全显现。

  CNN最后总结道,在当前油价超过每桶105美元、金价挺进每盎司1000美元、美元脆弱不堪的环境下,减息到2%以下似乎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