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加拿大将强制油田“捕捉和储存”温室气体排放量

  中新社温哥华三月十日电(尹琳)加拿大政府十日推出新举措,将从二0一二年开始,强制新建油田“捕捉和储存”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时限制新煤矿建设。

  加拿大联邦政府环境部长贝尔德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规定适用于所有大工业,从石油到化工,从熔铸到造纸都必须做出相应的改变。


  新规定还包括,将建立一个气体排放交易市场,并给碳定下市场价格,希望借此促使气体排放量减少。

  据悉,这些新规定是之前政府提出的环保计划中的一部分。去年四月,加拿大政府承诺将在二0二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低于二00六年百分之二十的水平。

  贝尔德说,政府必须采取相应措施,对加国主要的化工产品、不锈钢和其它工业原料制造商进行约束,否则很难达成目标。

  有批评家指出,这个计划没有要求各公司减少总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计划要求油田减少每桶石油的气体排放量,但油田却可以增加石油产量。

  加拿大绿党党领玛丽也批评“碳捕捉计划”昂贵且没有根据。贝尔德回应说,这项技术不但有根据,而且已经发展得相当完善。

  “碳捕捉和储存”技术可将液化二氧化碳“填埋”到地下深处,科学家认为这项技术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控制全球变暖,有广泛应用前景。据报道,加拿大目前的“碳捕捉和储存”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