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汇丰谋内地整体上市

  外资A股上市渐行渐近。昨天有消息称,汇丰控股为争取在内地上市这个中长期目标,已于两个月前成立内部工作小组,研究内地整体上市事宜。汇丰(中国)昨天表示对此不予评论。

  据报道,工作小组成员包括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汇丰银行非执行副主席查史美伦、专责上市的汇丰环球银行亚太区主管范浩宏,及统管目前汇控在全球五地上市法规、讯息披露工作的集团公司秘书RalphBarber。

报道同时强调,一切商讨仍处初步阶段。

  市场普遍预期,外资机构在内地上市,要等到红筹回归后一年半至两年后才能成行。

  报道称,内地监管部门正积极研究外资机构在内地上市的可能,汇丰控股更是得到了上证所的邀请。然而,由于人民币资本帐户未全面开放,内地与国际金融市场很多环节亦未接轨,外资机构内地上市牵涉大量技术问题,譬如法规监管、讯息披露及不同市场的股价差异等。

  除汇丰外,东亚银行、恒生银行也曾表示,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在A股上市,东亚更是强调争取做"外资第一股"。但与汇丰不同的是,东亚银行不排除通过两种渠道实现A股上市。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曾表示,"整个集团在内地A股上市或者东亚(中国)在内地上市,这应该是一个选择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