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QDII新体验 上投摩根带您游世界

匈牙利多瑙河上的明珠

  □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

  
  
  
  如果你站在多瑙河,就会发现,美丽的多瑙河自北而南将匈牙利“一分为二”,东边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西部则是连绵起伏的山地。从地貌、气候乃至风土人情,匈牙利都因多瑙河而截然不同。
更有意思的是,就连匈牙利的首都居然也是完全类似的地理特征,多瑙河穿城而过。与此同时,横跨多瑙河的9座大桥把布达与佩斯紧紧相连。蓝色的多瑙河恰似一条晶莹夺目的翡翠项链,从布达与佩斯之间缓缓流过,使得布达佩斯有“多瑙河上明珠”的美誉。

  
  匈牙利地处东欧内陆,面积大约是海南岛的三倍,全境为多瑙河流域的冲积平原。自然资源除了有一点铝土之外,其它并不丰富。倒是因为平原面积较广,小麦、玉米、甜菜、马铃薯的产量都非常丰富,成为匈牙利的主要外销产品。国际农产品价格的全面上扬,对于匈牙利的经济是一个重大利好。

  
  匈牙利不仅有为数众多的文化名城,还拥有欧洲最大的淡水湖巴拉顿湖,这些风光旖旎的度假天堂,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观光游客。除此之外,匈牙利是著名的音乐之都。奔放的“吉卜赛”音乐和欢快泼辣的匈牙利舞蹈令游客流连忘返。因此,旅游业一直是匈牙利的一个主要外汇收入来源,东欧最著名的旅馆连锁DanubiusHotel就在匈牙利股票上市,并且是匈牙利交易所最重要的16只成份股之一,本世纪以来上涨4倍左右。

  
  从产业竞争力的角度来看,匈牙利的医疗产业尤为重要。在匈牙利指数中,马扎尔能源公司及OTP银行分别占30%左右,而4家医疗股的权重占比也达到了20%。其中RichtGedeonNYRT是一家做医疗器材的公司,其产品包括心肺功能测试仪器、中枢神经系统控制器等,是远销美国与欧盟的专业精准仪器,也是各大外资投资匈牙利必须了解的重点公司。这家公司从2002年的最低点开始,到现在已有四倍的涨幅,比较美国标普医疗类股指数同期不到50%的涨幅,可以说大幅超越市场表现,在本世纪医疗类股表现普遍不佳的环境下,成为全球投资人在医疗产业中的首选之一。

  
  医疗产业的发展,跟高教育水平的工作人员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而信息产业也是如此。匈牙利于2007年涨幅最大的3只股票中,2只与信息产业有关:一个是在线媒体EconetMedia,年度涨幅高达169%;ALLAMINYOMDA是做银行信息系统的公司,年度涨幅也有114%。不过两家公司过去5年没有配息记录,对于全球投资人而言,投资这两家公司还是相对冒险一些。但是我们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匈牙利的信息产业似乎已经做出初步的成绩,未来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匈牙利的预期通货膨胀高达5%,为了确保宏观经济面的稳定,匈牙利银行同样也面临着升息的压力,这是投资中应该注意的。风险的另一面却是机会,可以持续留意该国有竞争力的公司是否会有更便宜的投资价格出现,以达到资产配置的最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