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机床行业重点企业推荐

昆明机床

  昆明机床主要产品为落地式镗铣床、卧式镗铣床、刨台式镗铣床、卧式加工中心、坐标镗床等,未来公司还将大力发展龙门铣。其中落地式镗铣床、卧式镗铣床是公司现今盈利的主力军,未来落地式镗铣床、刨台式镗铣床和龙门铣是公司大力发展的重点品种。


  
  落地式镗铣床使得公司成为行业最佳公司。2000年公司实现大型落地镗铣床数控化,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公司在重型数控机床行业的市场占有量已经居于第二,达到30%以上,仅次于齐齐哈尔二机,高于武重。预计2007年将生产约90台,销售收入4.2亿。同时作为公司多年来的主力品种,卧式镗铣床也长期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发展,市场占有率在25%-30%,竞争对手有中捷和汉川,但是公司系列更全,精度更高、质量和稳定性更好。未来卧式镗铣床仍将是公司产品的主要构成部分,预计2007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98亿元。

  
  公司产品结构优势和经济效益突出,其产品落地式和卧式镗铣床均属中高端产品,附加值很高,而且公司营业收入中高附加值产品占比的提高使得公司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迅速提高,目前公司综合经济效益在机床行业排名第一。

  
  天马股份

  
  天马股份主要产品为通用轴承(短圆柱滚子轴承、深沟球轴承、其他)和铁路货车轴承。其中短圆柱滚子轴承连续四年居行业第一,铁路货车轴承2006年综合排名第一,二者市场占有率均约为35%。

  
  短圆柱滚子轴承的龙头地位将随公司IPO项目的实施和投产而更趋稳固。200万精密轴承和80万精密主轴轴承将使公司短圆柱滚子轴承产能由890万套扩大到1170万套,同时产品结构的调整将使公司毛利率水平继续攀升,盈利能力更强。

  
  同时铁路货车轴承仍将充分受益于铁路货车重载提速。8万套铁路提速轴承的投产将使公司铁路货车轴承的产能由45万套提升到53万套,预计2007年成都天马铁路轴承销量为50万套,同比增速为18.82%,销售收入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速为27.03%。

  
  风电轴承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从2000年开始,中国的风电就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2000-2006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年均增速为41.43%,年复合增速为33.63%,增长速度十分显著。风电轴承作为现今风电机组最关键和最紧俏的零部件,需求极其旺盛,价格也一再上涨。公司的风电轴承立足于进口替代,交货时间短且价格具有优势,这注定将使其成为市场的焦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