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董文标:民生银行正计划组建金控集团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行长,董文标在两会期间颇为引人注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生银行正计划组建民生金融控股集团。目前正争取成为陕西国投的大股东,该公司有金融业务的全牌照,除了兼营证券、保险外,并希望获批准从事直接投资,计划将30%的核心资本金,即约150亿元人民币用作直接投资,研究中的计划包括投资城镇银行、参与组建科技银行及投入创投基金。


  董文标表示,容许银行走向综合经营是大势所趋。“中国的金融资产已达50多万亿元,银行就占了37万亿,比例比较大,现时是发展银行以外金融业务的时机;另外银行太倚赖利息收入,每年都在抢央行批出的新增贷款额度,也增加宏观调控的难度。今年央行批出3.6万亿元,与去年相同,民生银行拿到了930亿元,较去年增长15-16%,比例高于同行,但对于民生来说还远远不够,需要开拓更多非利息收入,不要只依赖贷款。现时我们的非利息收入占比约10%,我们期望可以逐步增加。”

  另外,董文标透露说,民生银行欲与中国电网、天津保税区空中客车A320总装厂共同成立一家金融租赁公司。目前三方洽谈已接近尾声,董事会不久将对此事进行表决。在这家将成立的金融公司中,民生银行拟占股51%,空客为15%左右,其他则为中国电网。

  业内人士分析,不出意外,该公司将成为3月份新《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生效后成立的国内首家金融租赁公司。据悉,此前已有6家银行向银监会提出了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文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