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黑化股份:止跌企稳 有量看高 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具有资产重组概念:06年8月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以零价格承债式,成为新实际控制人,新材料总公司截止06年6月总资产约448436万元,净资产约160060万元。

将借助在化工新材料制造领域生产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在齐齐哈尔市建立一个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扩大现有生产规模。

  投资亮点:

  1、主营焦炭行业:公司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大煤化工基地,具备年产焦炭100万吨生产能力,随着山西省焦炭企业联手减产稳价,公司有望从中获益;并且公司焦炭产品毛利率稳步走高显示其产销两旺,由此可见公司行业优势。

  2、介入化肥行业:公司年产合成氨15万吨,尿素26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三大化肥基地之一;公司尿素生产原料路线改造已经完毕,成功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了附加值较高的专用肥开发和生产能力。尿素生产原料由焦炭改为粉煤,将减少焦炭产品的自耗,同时降低尿素生产成本。并已针对尿素系统生产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细技改方案,将在2006年逐一实施。

  3、发展煤化工行业:05年公司已拥有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其中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公司正在规划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柴油的新型能源。

  风险提示:

  煤炭企业受国家安全生产治理政策的影响,煤炭供给将呈现适度偏紧,煤炭价格将在高位运行的局面,使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一定压力。

  相关板块:

  煤炭石油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