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刘永好:中小企业仍是弱势群体需扶持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新希望有24年的创业历史,企业的发展见证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历程,因此特别体会到中小企业发展的艰难,他们是弱势群体要加强扶持。


  刘永好说,大家都说民营企业这几年发展很快,但绝大部分企业创业初期是中小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大多数规模还很小。个体私营企业去年投资5.3万多亿元,户均投资只有20万。因此,在讨论、推动、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时候要关注这一点。

  刘永好表示,目前,绝大多数中小民营企业都面临着贷款难的问题。民营企业解决了70%的就业,对GDP的贡献已经达到一半,甚至更多,上缴的税收也很多,但我们只是取得了全国短期贷款的11%,这里面包括个体企业、私营企业和乡镇企业,要是把乡镇企业排除,获得的短期贷款所占比例将更少。

  据介绍,包括个体企业私营企业和乡镇企业在内,长期贷款低于2%,民营企业用低于长期贷款2%的资金和短期贷款11%的资金解决了绝大部分人的就业问题,所以说民营企业对国家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刘永好称,在企业群体里个体企业、中小民营企业是弱势群体,人数少、贷款难、竞争压力大,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歧视,甚至在很多方面确实都非常困难,国家要在制定政策的时候多考虑这些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