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保育钧:民企要加强创新重组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中,近年来,民营企业竞争力相对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权力配置资源而不是市场配置资源,造成的根本隐患就是民营企业进不了垄断或暴利行业。
民营企业的出路在于创新,在于重组。

  保育钧表示,民营企业当前面临八大难题:一是土地供应紧张,即使有,价格也很贵。二是上游原材料紧张。三是能源、水资源紧张,价格还会不断上涨。四是劳动力成本扩大。五是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压力,估计一两年还会大幅升值。六是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有的取消,有的甚至还加了税,企业利润更少了。七是环境成本内部化加重了民营企业的负担。八是货币政策从紧,民营企业贷款更难了。这些都增加了成本。

  对此,保育钧表示,民营企业的出路在于创新和重组。对于创新,一要讲产品创新;二要讲技术创新,民营企业所在的传统制造业要创新的确很难。因为创新投入大,风险也大。三要市场创新,比如走到国外去自己建设市场网络,当然这个也很难。四是转产,转向生产服务性行业,比如物流配送行业,市场空档还是很大的。对于重组,可以跟外资也可以跟国营企业重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