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简述

  2008年3月4日、3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连续刊登了《ST北生重组玄机:赵启功空手套白狼》、《谁在操控ST北生重组》两篇报道,内容涉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数据的不完整、油田资产评估增值幅度巨大、东阳东孚公司借款、中能石油所属油田储量数据不真实以及重组工作进展情况等。


  二、公司澄清及说明:

  1、关于公司重组完成后2008年至2010年的业绩预测,我公司在2008年2月5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未披露此事项,至今也从未在任何媒体上披露过此事项,主要原因是《盈利预测报告》未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出具正式报告,故数据未进行公告。

  2、关于我公司及重组方中能石油财务数据均为截止2007年11月30日的数据,主要是考虑北生药业年报披露时间滞后可能会对重组进度产生影响。目前我公司及重组方的财务数据尚在审计过程中,待审计工作完成后一并披露。

  3、关于重组方中能石油股东承诺增资105,000万元的进展情况,中能石油新增股东深圳裕达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阳市东孚经贸有限公司、北海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本公司问询,答复承诺将在审议本次资产重组股东大会召开前到位。

  4、本公司经征询,证实上市公司大股东广西北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股东深圳裕达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中能石油25%股份)、阿金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中能石油17.5%股份)、东阳市东孚经贸有限公司(持有中能石油12.5%股份)、北海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中能石油12.5%股份)和自然人赵启功(持有中能石油32.5%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何玉良先生与北海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能石油股东相互之间均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也不存在达成某种协议或者默契和一致行动情形,媒体对上市公司的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上市公司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5、关于公司公告称巴特肯公司全部资产负债及经营资料在2008年2月底全部移交完成事宜。经征询中能石油,答复因春节影响,相关移交工作有所滞后,预计将在3月6日后的未来一至两周内完成。

  6、关于中能石油油田资产评估增值事宜

  北京中盛联盟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中能石油整体资产的预估值42亿元中的30亿元油田资产部分是在胜利油田胜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对中能石油所属吉国油气田储量价值评估报告(初稿)的基础上做出的预估价。胜利油田胜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认为,评估方法采用收益法系最为有效的评估途径。该方法经专业机构及专家论证,是目前国际及国内对地下类矿产资源价值评价的通用方法,无其他评估方法验证。由于中能石油还未完成对吉国油田资产即巴特肯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及经营资料移交工作,资产未产生收益。

  7、关于东阳东孚公司1,500万元欠款事项,本公司已于2007年11月份收回欠款,目前东孚公司与上市公司间已没有任何债权、债务关系。东阳东孚公司承诺今后将不与上市公司发生任何业务往来。

  8、关于中能石油在吉国拥有油气田石油储量事宜:中能石油油气田储量评估经吉国努尔斯克夫公司评估认定,并经吉国地矿部评审通过,同时相关文件经吉国外交部及中国驻吉国大使馆认证,是真实的。

  9、中能参与重组的股东电话记者称联系不上,经征询相关股东,主要原因是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中且于近期搬迁所致,除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外,股东不宜直接接受外来咨询。

  10、经向我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问询,答复如下:国海证券只解答过投资者关于公告内容的相关疑问,涉及到公告之外的其他事项,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

  三、风险提示

  1、重组方中能石油目前尚未完成增资,经营范围尚未变更,相应工商登记尚未完成,其拥有的3个油气开采证有效期至2009年1月17日。

  2、公司于2007年8月被广西监管局立案稽查目前尚未结案,该事项可能影响本次重组及增发。

  3、2006年公司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07年继续亏损,公司2007年审计工作尚未进行。

  4、中能石油目前公告以前年度的财务报表未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审计,重组方案的最终确定须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出具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5、有关资产评估、盈利预测初步结果均为相关中介机构在特定前提假设下完成的,如果这些前提假设中的任何一个条件不存在,将直接导致资产实际价值、实际盈利状况的重大改变。

  评估及盈利预测主要是建立在中能石油对开采原油产量、油价、经营成本水平的合理预测之上,同时受国际、地区、资产所在国家政治、经济、政策、市场等各种因素的影响。

  6、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正在进行,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存在着不予核准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重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交易所网站是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和信息披露网站,本公司2008年2月5日发布的临2008-008号董事会决议公告、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资产重组和复牌公告的法律意见书等重大资产重组所有信息请详见上交所网站(https://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3月11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启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