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星展银行保理业务 瞄准中小企业

  星展银行保理业务 瞄准中小企业

  本报讯 日前,作为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将凭借其在亚洲地区保理业的领先优势,积极拓展中国内地保理业务市场。

  作为亚洲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星展银行近日获得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颁发的2007年度出口保理业务增长大奖及市场推广大奖。

星展中国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北亚区企业银行及商业与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主管刘淑英说,星展自5年前开展保理服务以来,一直致力于投资并发展此项业务,此次的两项大奖肯定了星展全心全意帮助中小企业在国际领域中取得业务增长的承诺。

  刘淑英表示,中国内地自2002年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对外贸易增长速度已经连续六年保持在20%以上。但相对而言,保理业务量在外贸和内贸中的比重仍很小。

  星展计划于2008年4月开始在上海推出保理业务,并陆续在中国内地其他地区分行推广。

  保理作为国际贸易中一项重要的支付方式,目前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经过多年发展,保理以其自身的众多优势大有取代传统结算方式的趋势。

  简单的说,保理就是保付代理业务,是指出口商将出口赊销和承兑交单贸易项下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由进出口保理商共同提供多项综合性金融服务的业务。当前,国家对宏观经济进行调控,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国内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也相应减少。而星展银行提供的保理业务,将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与手段,从而帮助企业的成长。

  据介绍,星展的保理服务可根据客户的应收账款向其提供营运资金及信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实时现金预支高达开放账户应收账款的80%;买方信用风险担保以减低坏账风险;协助收账及监管信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淑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