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网民代表:网上交易平台的安全是个重要的问题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徐辉、字秀春、孝金波)今天上午9时30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各大国有商业银行负责银行改革的相关人员、专家学者等就“改进银行服务,构建和谐银行”为主题进行座谈。网民代表在会上发言。
以下为发言的文字直播实录:

  我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上看,最近在报道中有银行排队短信业务,比如客户取完号以后,银行可以提前5个号通知客户,客户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出去办一些事,这是需要银行改进的一项服务。还有沈阳的银行在大厅里设置了点钞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但是我的很多朋友向我反映,大家现在用信用卡的比较多,虽然中国的信用体系正在建设中,但是我们的信用额度在不断增加,过一段时间就会收到通知,“您的信用额度已经到了多少多少”,当然我们很开心这件事,但是如果我们的信用卡丢了,有些信用卡是没有密码的,假如被别人透支了,这笔钱我们是没有办法要回来的。但是在英国,他们会先把这笔钱给消费者,他们有专门的信用调查部门对消费者的信用进行调查。我认为,在奥运会期间肯定会有很多外国的消费者拿着信用卡到中国来,那么我们有什么措施进行保证?至少在国际友人面前不会让中国银行业的形象受到影响。网上交易平台的安全系数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比如密码卡、安全的U盘,但是我问过相应的做软件设计的人,他们说这种软件的安全系数是比较低的,针对这种问题,最近一段时间内有没有什么改进措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