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汇总

2月CPI今日公布

  2月份PPI增速再创3年来新高,显示在南方雪灾、通货膨胀等负面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内在需求不减,而随着工业品价格的高涨,CPI的上涨压力也相应增加,这无疑将迫使有关方面加大紧缩力度。国家统计局今日会公布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据多位债券市场人士透露,2月CPI同比涨幅可能高达8.1%。

  国际投资评级机构穆迪评级的分析师SumeiTang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月份生产价格指数上涨,主要原因是原油以及其他资源性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而消费品价格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也加剧了生产价格上涨。预计生产价格指数在未来数月仍会上涨,因为全球的能源价格将居高不下。当然,弱化的外部需求和进一步的紧缩措施会让中国强大的工业品生产步伐有所放慢。”

  越靠近上游的产品增幅越大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济军表示,PPI增幅继续扩大,主要还是和能源、原材料等上游产品的价格高企有关。从分项数据可以发现,越靠近上游的产品增幅越大,例如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增幅高于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后者的涨幅又高于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这一现象反映了经济的内在需求仍比较旺盛。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农产品价格上涨向加工食品价格传导的趋势会持续下去,通货膨胀的预期亦将上升,预期将会改变消费者行为。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认为,PPI维持涨势,主要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关系;从国内来看,和钢铁、煤炭价格走高有关。他预测下个月的数字还要更高。

  中国建设银行分析师赵庆明认为,从目前看来全球农产品价格未有得到抑制的迹象。同时,由于美元弱势,国际油价可能继续创出新高,煤炭价格短期内也很难下跌,意味着国内生产企业的成本仍将上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