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最高人民法院5年审结395万件金融纠纷案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5年间,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法律严格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新贡献。
在依法惩罚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方面,共审结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走私、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等犯罪案件8万余件;审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962件;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2万件。

  肖扬还介绍说,5年间,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审结合同纠纷案件1144万件,诉讼标的额23085亿元;审结企业改制和破产案件1.5万件;审结借款合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纠纷案件395万件;依法公正妥善审理24家证券公司破产案件。

  对于2008年的工作,肖扬表示,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监督和指导各级人民法院按照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以公正司法为根本,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依法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