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郑新立:当前有必要通过加息遏制通胀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当前有必要通过加息遏制通胀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从紧的货币政策背景下,全年CPI控制在4.8%应该能够实现。他认为,当前通货膨胀的严峻形势下,有必要采取加息措施。


  在当前通货膨胀的严峻形势下,是否有必要采取加息政策,市场对此看法不一。支持加息的人士认为,当前低利率环境下存在结构通胀向全面通胀的趋势,因此有必要采取加息抑制物价。反对加息的人士则认为,加息必然导致中美利差加大,从而导致热钱不断流入,不利于经济的稳定。对此,郑新立坚持认为,当前仍有必要采取加息措施,以抑制不断上涨的物价。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将2008年GDP增长目标定为8%左右,郑新立表示,8%的增速对今年经济增长起到的是一个导向作用,是一个政策意向。他说,在“两防”政策指引下,今年经济增速可能比去年有所减缓,但仍能保持两位数增速,预计GDP增速比去年低一个百分点,在10%左右。(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