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蒋超良:交行有意收购或参股券商


  目前没有再融资计划;已确定海外收购目标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行过去两年一直在做投资券商的准备工作,可能会以收购和入股券商的方式介入这个领域。
但他未透露具体将收购或入股哪家公司。就交行近期是否有再融资计划,蒋超良表示,交行目前不需要再融资,目前更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对于进入证券和保险领域,蒋超良表示,交行的平台都已具备,现正向保监会和证监会申请进入保险市场和券商业务领域。“可以乐观地说,交通银行一定会是第一批进入券商领域的银行。”

  对于进入保险市场的方式,蒋超良表示,可能会收购某一家授权保险公司。此前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透露交行对中保康联很感兴趣,蒋超良对此不作回应。他仅表示,所收购保险公司的性质不可能是独资,但要保证占51%以上比例的控股。

  就交行海外收购计划,蒋超良表示:“交行将会入股发达国家银行,海外收购的目标已有,现在正在"谈恋爱"阶段。”他说:“我们将会用多种形式入股,包括直接购买或换股。具体收购哪家银行还不能说,但暂不会考虑海外投行。”

  蒋超良还就交行和汇丰银行的合作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近期将与汇丰银行就文化和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具体范围包括养老金和信用卡业务。

  去年10月26日,汇丰控股称已将所持交通银行的股权从18.6%提高至19%,正积极考虑将所持比例提高至19.9%的方案。

  对此,蒋超良表示,持股比例会按照内地的管理条例和法规执行。他说,汇丰控股将持股比例提高到19.9%并不是双方的分歧焦点,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法律层面上存在着某些障碍。此前,除信用卡业务之外,交行与汇丰合作更多地限于管理层面,主要是通过TSA(技术合作与交流协议),汇丰从人才培训、观摩学习等方面帮助交通银行为客户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