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ST通科:即将潜龙出水的创投黑马!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沪市指数早盘大幅破位,在触碰了前期4062点的缺口后当即展开了缩量反弹,投资者当前尚不可过于乐观,操作上还是建议保守操作控制仓位为宜。对于操作品种来说,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品种才是当前的首先。

今日两市的创投概念股在下午的反弹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力合股份(000532)不仅强势冲击涨停板,而且还一举创出了新高。大众公用(600635)、清华紫光(000938)等创投概念股都大幅上扬!我们今日为投资者介绍一只同样具有创投概念,且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ST通科(600862),尚未启动的正宗创投,34倍市盈率带来安全边际。

一、投资苏中、苏北规模最大的创投公司!

S*ST通科(600862)去年9月停牌时间曾公告,公司将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南通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南通创新总股本的25%。由于该股当时长时间的处于停牌中,这则公告并未引起市场的关注。

9月6日,S*ST通科与深圳创新、南通投资、深圳康成亨、通州公资办在江苏省南通市签署了《南通科技等五家单位发起设立南通创新的合同》。 根据合同,五家公司共同以现金出资1.2亿元设立南通创新。其中:S*ST通科、深圳创新、南通投资各出资3000万元,各占南通创新总股本的25%。

南通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目前苏中、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创投公司!同时成立的管理公司也是南通市首家创业投资专业管理公司。南通创新是以公司制登记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是以国家和南通市鼓励以及资本市场认同的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具成长潜力项目为主要投资方向,主要及重点投资位于南通地区的优势、优质企业,包括创业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中小企业。S*ST通科表示,此次发起设立南通创新是公司间接实施对外投资购并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对公司未来的收益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随着创业板的即将推出,公司这战略性的一步有望迅速体现出管理层的独具慧眼。

二、超强合作伙伴带来创投保障!

南通创新创投公司的股东单位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深圳创新!S*ST通科、深圳创新、南通投资各出资3000万元,各占南通创新总股本的25%。也就是说深圳创新和S*ST通科并列南通创新的第一大股东。熟悉创投行情的投资者对于深圳创新一定不会陌生。目前创投板块的龙头??大众公用(600635)正是因为参股20%的深圳创新而成为了创投概念的龙头!

资料显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前景最好、实力最强的创业投资公司。其注册资本为16亿元,集团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其主要投资对象为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包括生物工程,IT,软件等。近几年其孵化的企业如橡果国际、慧视通信、中心国际、珠海巨力、九城数码等在美国香港主板上市,获益几十亿元,而孵化的如怡亚通西部材料、远望股、中材科技、同州电子、潍柴动力、金正科技等成为国内中小板高价股。公司是国内创业投资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名牌企业;2001-2004年连续被国内著名的创业投资研究与评价机构?清科选为“中国前50家创业投资公司排名第一”;历届中国创业投资大会最佳创业投资机构。

和这样一个创投界的绝对龙头一起合作,可以说是保证了南通创新的创投实力。这也让我们对于南通创新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公司34倍左右的市盈率可以说为其创投概念增添了较大的安全边际:大众公用(600635)已经达到128倍,力合股份(000532)达到了154倍,清华紫光(000938)更是达到了287倍!

三、新股东大力支持,扭亏为盈获新生!

S*ST通科(600862)是国内生产铣床、立式加工中心的重点骨干企业,国内首批三大机床出口基地之一。主要产品有摇臂立卧式加工中心、数控铣床、数控车床、万能铣床、升降台式立卧铣床、龙门加工中心等,产品数控产值化率超过50%。数控铣床和加工中心产销量自2004年连续三年名列行业第一、第二名,行业龙头地位毋庸置疑!目前公司研发以直线双驱动卧式加工单元和系列化立式加工中心为代表的高端精尖产品,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瞄准国防、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等重点领域,打造国家级数控产业化基地,实现机床主业做强做大的目标。

年初经过股改后,公司引入新股东南通科技工贸公司,其注册资本为1.8亿,国有控股公司。日前,公司公告称已收到科工贸公司根据股改方案捐赠的现金6500万元,而且还公告称2007年度将扭亏为盈。因此公司年报后极有可能摘除“*”号。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复牌后连续缩量调整长达2个月。该股不顾大盘的独立走势显示有实力资金在积极运作,近期在运行至前期调整高点处出现两阳夹一阴的典型多方炮走势,短期有望快速突破,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