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震荡中谁能点燃持续反弹烽火

机构:北京首放
大震荡中谁能点燃持续反弹烽火

北京首放

一、首放视点:多重因素的夹缝中,多空上下拉锯式震荡格局短期仍将延续。

受雪灾等多重因素影响,2月食品价格大幅上涨23.3%,受此拉动今年2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8.7%,创十几年来月度新高。

过热的CPI导致周二股指一度创出4063.47点的阶段新低,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市场作空动能明显出现逐步衰竭,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暂时企稳,对稳定股指起到重要作用。煤炭、科技、军工等热点大幅活跃个股增多,显示市场恢复局部作多活力,这对市场进一步技术性反弹的展开较为有利。

不过,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市场短期拉锯式震荡格局仍将延续。第一,在过高的CPI数据公布之后,后继会否有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调控措施出台,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一有消息变动,很容易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第二,目前仍处于两会期间,消息面的多元化仍有可能引发市场出现较大波动。随着两会逐步逼近后半程,尤其是接近两会结束的时候,市场会作何反应,还是个未知数,还是要警惕到时可能出现的波动。

第三,从权重股群体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跌幅已大,再进一步大跌可能性减少,短期震荡反弹要求增大。金融股板块中,银行、保险、券商等品种同样跌幅较大,这些对股指影响较大的权重股短期大跌难度增大,技术性反弹要求增强。这些调整相对到位的权重股,与高位调整不够充分的基金重仓股下跌形成碰撞,也可能会造成大盘指数出现一定反复式拉锯。

第四,从技术角度看,股指如果向上,在4250点至4300点区域将会遇到较大阻力,没有成交量的放大,很难向上成攻突破。相对而言,在弱市市场,向下寻求支撑相对较为容易,短期市场在4000点至4300点之间拉锯震荡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谁能点燃技术性反弹烽火?

1、 低价科技股:依然值得重点关注。从周二涨幅榜分析,科技、军工等中低

价小市值题材股,仍然成为市场主要的上涨亮点,在创业板不久后将推出的预期拉动下,低价科技股尤其上技术形态严重滞涨的低价科技股,在操作上安全性相对较高,出现大幅上攻的机会相对较多,值得关注。

2、 煤炭股:今天,以开滦股份兖州煤业国阳新能等为代表的煤炭股,在

盘中表现强劲,走势突出。由于受需求旺盛以及供应持续偏紧影响,国际煤炭价格近期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截止到3月6日,澳大利亚动力煤现货价格创出了131.55美元/吨的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77美元/吨,涨幅高达142%。由此可以看出,国内煤炭价格可能在国际煤炭价格上涨推动下,再次出现涨价趋势。从而提升部分煤炭股的业绩增长。在市场震荡企稳之后,建议投资者关注煤炭股。

三、盈利预测:獐子岛(002069):周二出现大跌,成为中高价股调整的一员。首放研究平台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2.15元,09年每股收益2.75元。

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四、投资评级:美的电器(000527):周二盘中一度出现跌停,首放研究所3月10日发表题为“不陪其调整、下调至中性评级”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是家电行业、空调行业的龙头之一,预计公司08年、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3元、1.74元。在宣布合并小天鹅后股价出现下跌。我们认为该公司基本面一切良好,08年的成长性毋庸置疑,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很大。二级市场上股价近期的下跌是有机构在进行减持。考虑到市场状况并不好,尽管后市依旧看好该股基本面,但不愿意伴随股价的回调,因此下调该股的价值评级到中性,待市场回暖,股价止跌后在作进一步进场打算。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