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命名方式惹恼丹麦人 瑞典宜家“名”声扫地

  丹麦抗议:瑞典宜家“名”声扫地

  瑞典宜家给自己产品命名的一套方式,最近惹恼了丹麦人。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一些学者说,他们“破解”了宜家的产品命名系统:椅子、床等“高端”家居用品均被冠以瑞典、芬兰和挪威等国城镇的名称,而像门口的擦鞋垫、门窗的密封条的名字毫无例外源于丹麦地名。

  哥本哈根大学学者克约勒尔称这种做法是“赤裸裸的瑞典式帝国主义”。他与另一位教授一起,把宜家产品名称里里外外研究了个透,结论是:瑞典地名被“赐予”那些“好”商品,而“无足轻重”的三流货色一般用丹麦地名命名。“铺在地上任人践踏的东西值不了几个子儿了。”克约勒尔说自己不是鸡蛋里挑骨头,他相信宜家的命名系统“把丹麦描绘成瑞典这个经济较强的邻国的门垫。”

  相当一部分丹麦人支持克约勒尔的指责。一位读者在写给一家报纸的信中说:“对于宜家这样的大公司,给擦鞋垫起丹麦地名绝非偶然。要知道该公司有专职人员给产品起名字。”

  面对批评,宜家总部解释说,“我们故意这么做?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此事纯属巧合,名字是几十年前起的,那位给擦鞋垫起名字的员工早都退休养老去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