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是否已经跌出机会?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二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呈现探底回稳的走势。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始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深幅调整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市场风险,因此市场所期待的,正是期望这5个月以来的调整能够换来今后更为稳健发展的长期牛市行情。

截止目前,2月份以来已有12只新基金获准发行,上述新基金的建仓方向无疑值得密切关注。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而言,笔者认为,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跌蓝筹品种很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4又芏?氖谐”硐掷纯矗??沟耐蹲仕悸匪坪醯玫搅耸谐〉某醪接≈ぁ?/p>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呈现先抑后扬、探底回稳的走势,两市股指双双以带长下影线的“锤形”阳线报收,合计成交约1182.37亿。从全天股指运行态势来看,承接上日调整走势,早盘上证综合指数顺势低开并反复震荡下探寻求支撑,盘中最低跌至4063.47点,此后在煤炭等超跌蓝筹品种带动下震荡回升。深成指相应呈现探底回稳的走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81:221;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14:246。涨幅榜方面,兆维科技晋亿实业江苏阳光华侨股份凯恩股份等10只个股涨停。具体来看,部分创投题材股继续走强,如力合股份大众公用张江高科等;上日上市的中国铁建也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盘中最大涨幅超过7%,并带动相关铁路行业类个股,如晋亿实业等。此外,能源煤炭板块展开较大幅度反弹,如兖州煤业国阳新能中国神华等。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4121.65点开盘,最低4063.47点,最高4165.92点,报收4165.88点,上涨19.58点,涨幅0.47%,成交805.12亿;深成指开盘14663.71点,最高14815.72点,最低14312.11点,收盘14815.72点,下跌47.33点,跌幅-0.32%,成交377.2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11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1029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12.43%。

2.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雪灾等多重因素影响,拉动食品类价格大幅上涨,今年2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8.7%,再创1996年9月以来11年新高。

3.国家统计局消息,2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涨幅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7%,涨幅比上月提高0.8个百分点。统计局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以来,PPI涨幅连续7个月持续扩大,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涨幅也创下自2005年6月以来33个月新高。海关总署公布,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为85.55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09.25亿美元。自去年3月创下68.7亿美元顺差低点以来,贸易顺差再度降至100亿美元以下。

4.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日前撰文指出,5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国有企业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体制机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目前,中央企业作为实际控股方的上市公司共有279家。

5.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日前透露,第三次煤电联动不会在近期启动,而且此前市场所猜测的“分地区涨电价”的做法也不会实行。他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防止通货膨胀。涨电价对实现这一目标不利。”

6.央行发布公告称,今日将发行2008年第二十八期央行票据,期限1年,最高发行量750亿元,比上周低200亿元。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900亿元,继续维持较高水平。

7.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范福春10日表示,红筹股公司A股上市的规章正在制定中,预计年内就可以出台。

[后市简评]

周二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呈现探底回稳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最低跌至4063.47点,4000点整数关口一度岌岌可危,但随着能源煤炭等超跌蓝筹的止跌回升,市场心态逐渐回稳并最终带动股指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截止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从去年10月16日的高位6124.04点下跌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达到33.64%,在长达5个月之久的调整行情中,市场风险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因此随着各种负面压力的缓解,不排除短期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根据上海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上海市场静态平均市盈率水平为47倍左右,这一静态估值已经回到了2007年7月份“7?20行情”启动前的水平。如果考虑2007年业绩和2008年业绩增长情况,市场动态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从主要板块的估值来看,金融、钢铁、石油、电力、汽车、公路桥梁等静态估值水平也已经下降到20-37倍之间,如果考虑未来的业绩增长状况,上述板块估值水平已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如果仅仅从估值角度衡量,后市大盘已经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和动力。

实际上,从历史经验来看,牛市行情的调整往往是相对快速的下跌来完成的,例如1999年下半年近4个月的调整迎来了跨年度行情,2007年“5?30” 大跌行情经历两个月的惨烈调整之后,上证综合指数创出了6124.04点历史新高。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始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深幅调整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市场风险,因此市场所期待的,正是期望这5个月以来的调整能够换来今后更为稳健发展的长期牛市行情。或许这正验证一句股谚:机会是跌出来的。

值得投资者思考的是,如果市场已经跌出机会,那么策略上就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寻找市场的潜在机会。注意到,今年第五批获准发行的股票方向基金已经出炉,截止目前,2月份以来已有12只新基金获准发行,上述新基金的建仓方向无疑值得密切关注。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而言,笔者认为,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跌蓝筹品种很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