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奥运年 采购忙

  奥运年 采购忙

  春季的商用电脑市场向来活跃,但2008年春,电脑市场却涌现出一股新势力,一批中小企业追逐商机,也很早加入了采购队伍。

  北京中关村海龙电子市场的一位经销商介绍,往年,海龙初四开门,到正月十五这段时间,前来购买产品的主要是个人买家,采购的多为个人电脑、数码相机、MP3等个人消费产品。

过了元宵节,公司采购者们才逐渐出现在卖场里。“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初七刚过,询问商用电脑价格的人就开始多了起来。”

  追赶奥运商机无疑是小企业主提前行动的首要因素。奥运会将对地区整体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奥运会期间的北京充满机遇。据估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超过440万名海外游客,国内游客更将达1.5亿人次。前所未有的游客量将会给餐饮、运输、旅游、购物、娱乐等各个行业提供极大的商机。专家分析,奥运会带来的天量消费需求,将给各个行业的中小企业带来发展的黄金机遇。这也是今年春季商用电脑市场火爆的重要原因。

  同时,2008年春季正值南方各省进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都急切希望迅速恢复生产力。据民政部统计,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南方19个省份带来了巨大损失,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516.5亿元。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南方各省的中小企业需要重新购置设备,恢复生产力,这也是今春商用电脑需求异常旺盛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