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上海梅林:地域优势突出的食品行业老大

机构:世基投资
周二,虽受CPI再创历史新高的利空影响,不过极度弱势的大盘已对利空形成抵抗,个股超跌、超卖后的强烈技术反弹要求可能促使大盘展开一轮有力度的上涨行情。投资者此时可以适度逢低建仓优质股以抢反弹行情。

在调整市道中寻找投资热点似乎有些困难,但是依然还是可以摸到一些热点的脉动,那就是上海本地股在近期调整市道中的逆市活跃。例如,世茂股份界龙实业上海新梅华东电脑等个股盘中走势就异常强劲。我们认为,由于上海本地股多受益资产重组和产业整合,而提升公司投资价值;也受益于城市建设和规划的重新布局,如"世博会"和"迪尼斯"落户等事件,从而带来概念性炒作题材,市场空间较为广阔。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海老牌本地股,重组预期强烈,进军房地产业拥有上海黄金地段土地的中央重点扶持企业??上海梅林(600073)。

上海梅林(600073)为老牌食品企业,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罐头产品包含有肉类,鱼类,蔬菜类,调味类,水果类。近年已向海外市场进军,捷克的午餐肉生产线将于近期投产,基地按欧盟标准生产的“梅林牌”肉类罐头将实现产地销,成为中国为数不多敲开欧盟大门的肉制品品牌。公司还积极进军地产领域,公司用自有资金收购了其母公司持有的上海广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股权。上海广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上海市北外滩的通北路400号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所有权以及上海长宁区定西路710弄59号房产所有权。此次收购有望使上海梅林获得上海市区黄金地段上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及物业资源,这些土地有望用于日后的房地产开发。

公司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潜在的重组概念。公司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总资产超过450亿元,销售额为283亿元,横跨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打通了食品业的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上中下游产业链,是做大做强上海食品业的大胆尝试。公司作为该集团中成员,未来定位还比较模糊,目前经营业绩不佳,重组要求极为迫切。此外,公司还引入国际著名的达能亚洲有限公司成为子公司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加强了与外资合作力度。与达能的进一步合作是公司最值得期待的外资并购机遇。

综合回顾一下上海梅林的潜在优势(600073)。中国食品加工行业老大,罐头产品已迈出国门。在大光明集团扶持下,资源整合资产注入的潜力巨大。公司地域优势明显,是拥有寸土寸金上海市中心地段商业地皮使用权的房地产新贵。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异常强劲,在整个二月份大势调整行情中,该股出现逆市的一路上扬走势。近几天虽然出现连续收阴回调,但做空动能也同步获得释放。周二,一根长阳线已把失地收复过半,上升技术形态重新获得修正,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可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