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短线有望反弹 但力度可能有限

机构:世基投资
周二大盘运行可谓一波三折。股指在连续的超跌调整后,本身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但由于受CPI再创历史新高的影响,股指在今日开盘没多久便再度应声回落并再创近期新低。不过,如此利空在目前极弱势的市场状态下,已经显得没有太大杀伤力。

当做空动能在得到充分释放后,股指于盘中出现快速反弹。沪市股指还曾一度翻红。

消息面,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8.7%,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1月份上涨2.6%。2月春节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53个百分点,低温雨雪冰冻的气候影响1.03个百分点,扣除这两个因素2月环比上涨1%左右。也就是说2月份的CPI上涨幅度水份较大。不过,出于对管理层调控的姿态性考虑,短期可能会有部份调控政策出台。

从今日盘中观察,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基本持平,多数个股的全天走势较近期的调整行情而言要缓和很多。今日盘中能出现大幅度反弹行情主要得益于石化煤炭板块的止跌企稳。日前,国际合同煤价谈判已经展开。去年,中日双方曾博弈多个回合,最终敲定动力煤30%的涨幅。今年以来国际煤价特别是澳大利亚煤炭现货价格大涨,分析人士认为,这将预示着今年度中日合同煤价有较大攀升。这成为煤炭板块上涨的主要利好刺激。在权重股稳定指数的背景下,创投、农业等低价股也开始活跃,但是,目前的市场热点仍然匮乏,依然没有具市场号召力的热门板块出现。此外,今天市场跌幅居前依然是以基金重仓股为主,其中因准备公开增发的美的电器一度跌停。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走势。

大盘近期呈现缩量震荡探底的走势,股指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创出新低。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调整近五个月,前期市场的主流热点股,中国平安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万科A都已被市场腰斩。而像以成长著称的招商银行也下跌超过40%。龙头股的走势已经意味着市场存在严重的超卖现象。同时,市场成交量的萎缩也表明市场的做空动能在释放后已经大大减压。从市场历史经验来看,急速杀跌后股指会出现反弹。不过,此前数次的反弹行情都夭折,对市场心理杀伤力太大。这导致大盘短期即使出现反弹行情,力度也不会太大。此时,投资者还是要保持冷静,盲目杀跌暂时已不合适宜,但也要谨慎追涨高位股。(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