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外媒体:政府机构改革有益于应对经济社会挑战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两会中热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问题连日来受到海外媒体高度关注。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深化政府机构改革,认为改革不仅有助于更好地应对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挑战,还能给世界带来影响。

  美国各大媒体近日来大量报道了中国将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的新闻,认为本次改革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肯定会被全世界作为范例来研究。
《洛杉矶时报》的文章认为,中国政府机构改革能够提高中国的能效,而且有可能产生全球影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认为,此次机构改革至少是“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将有助于中国政府更好地应对能源领域问题、加强环保并有利于金融改革。《世界日报》发表社论认为,这次机构改革拥有更深一层意义,即以政府改革带动经济体制、社会体制改革,进而启动政治体制改革。这轮改革的目标是为5年后的下一个5年打下稳定发展基础。

  澳大利亚最大报纸《澳大利亚人报》日前刊登文章说,中国国务院部委重组将成为本届人大会议的重要议程。大部门体制的出现将有利于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是中国向建设现代化国家迈出的新步伐。

  德国主流媒体也对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予以重点关注。《南德意志报》和《新德意志报》的文章认为,中国领导人意识到了机构改革的必要性。《世界报》的报道说,中国领导层计划调整和精简国务院部委,使得这些部门更有效地引导市场经济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德新社的报道评论说,中国两会将决定一个内容广泛的机构改革计划,要使中国政府各部门更精干、更高效。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发表文章说,中国发布的《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勾画出了从现在到2020年间,中国政府转变职能的方法与路径总蓝图,显示出中国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的决心。

  拉脱维亚《今日消息报》题为“中国确定未来”的文章说,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将制定一系列新的经济发展战略,并进行新的国家机构改革,这将确定中国未来10年的发展模式和方向。

  韩国《朝鲜日报》日前刊登文章说,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将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围绕转变职能,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本届全国人大期间将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值得关注。

  此外,日本《读卖新闻》、蒙古国《真理报》及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等媒体也都对中国政府机构改革予以了重点关注。

  2008年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