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秦刚:中国主张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荣燕、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主张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交流与对话,共同寻找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方略。在这方面,中国政府一向持积极态度。

  据悉,二十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将于3月14日-16日在日本千叶举行。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将率团出席会议。

  秦刚说,相信中方代表团将本着积极、务实、开放的态度来参加这次会议。希望参加这次会议的其他国家代表团也能够本着同样的精神,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

  关于有关倡议,秦刚表示,只要这些倡议符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立的有关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中国政府就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希望有关方案能够符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能够符合“巴厘岛路线图”计划所作出的安排。

  秦刚指出,当前,当务之急是发达国家应该率先在2012年承担减排义务,同时要向发展中国家积极提供尽可能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也将根据自身的可持续的发展战略来采取措施,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