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全省去年种植名贵树种1350万株

  新华网福州3月11日电(记者涂洪长)记者从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07年福建省植树造林成绩显著,全年全省共种植名贵和优良乡土树种1350万株,同比增长60%。

  据了解,福建去年完成植树造林总面积210万亩,连续3年超过200万亩,为近10年来面积最大的一年,其中非公有制造林比重达82%,成为造林主力军。


  2007年,福建省林业厅下发了《关于加快珍贵树种资源培育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种植珍贵树、建设新农村”活动。鼓励农户利用村旁、河溪旁、路旁、沟渠旁和基本农田以外的抛荒地、旱地、坡耕地等非规划林地,种植香樟、楠木、花榈木、红豆杉等珍贵树。并根据“谁种谁有”、“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在珍贵树种的苗木补助、采伐利用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种植名贵树已经成为福建省植树造林的一种潮流,名贵树是财富树、公仆树、子孙树、风水树的观念深入人心。据漳州市林业局介绍,2007年该市规划的1个绿色小康县、4个绿色小康乡镇、30个绿色小康村和74个灾后重建点绿化任务全部完成,带动种植名贵和优良乡土树木350万株,其中降香黄檀70多万株。

  福建省林业厅党组书记黄建兴表示,从2008年起,福建将每年重点建设1000个种植名贵树示范村,争取2008年种植2000万株,20万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