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潘刚:我国乳品价格正回归理性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任芳)内蒙古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11日表示,经过去年下半年以来相关部门对乳品市场秩序的规范,目前我国乳品价格逐步回归理性,整个产业逐步步入良性循环。

  潘刚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最近几年,一些企业利用自身的税收优惠政策等抢占市场,设法压低原奶和乳品价格,去年一度“奶比水还便宜”。
在饲料涨价和原奶低价的双重压力下,大量奶牛被杀,导致去年许多乳品企业因缺乏奶源停产,乳品价格开始攀升,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

  目前,随着物价尤其是食品价格的整体上扬,乳品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上涨,这部分是因为乳品价格的理性回归。从市场销售看,当前乳品价格仍然在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潘刚说,2007年的风波使乳品企业认识到奶源基地建设的重要性,伊利集团多年来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的努力使其免受冲击。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逐步落实,以及国家对促进规模化健康养殖的重视,相信整个行业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他说,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伊利集团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使高附加值产品份额提高到40%,去年仍然实现了稳健增长。根据11日公布的公司年报,伊利股份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近200亿元,同比增长17%以上;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7%。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