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代表委员认为:保障粮食安全关键是严格耕地制度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杰、刘媛媛)全国两会期间,粮食安全问题成为不少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部分代表委员认为,保障粮食安全关键是严格耕地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告诉记者,我国粮食产量10年来的平均增长速度为0.2%。
但消费需求的增长速度为1.1%,消费需求增长速度远远高于粮食增产速度。保护耕地,大力发展农业生产,已成为最为重要的事情。

  尹成杰说:“如果说没有耕地了,我们就没法从事粮食和种植业的生产,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农产品供给怎么样来保证?2007年全国的人均耕地是1.39亩,2006年是1.40亩,2005年是1.41亩,每年都减少0.01亩,这个速度也是很快的。所以,从农业和农村发展的角度,从保证农产品供给的角度,最重要的一个措施是要守住18亿亩耕地这条"红线"。”

  全国政协委员、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认为,在保护耕地的前提下,还要合理运用经济杠杆刺激农民发展生产。他说:“从经济措施来讲,我觉得价格杠杆是最好的一个杠杆。”

  2008年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