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拉长农村教育的“短腿”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岳德亮、李亚彪)全国人大代表、绍兴文理学院院长王建华建议,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拉长农村教育的“短腿”。

  近年来,国家对加强和改进农村教师培训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如建立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制度,组织实施每五年一个周期的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实施“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计划”,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益开展农村教师培训等。

  然而,当前农村教师培训工作仍面临不少困境。王建华代表举例说,比如农村教师培训资源不足,优质培训资源尤其短缺,农村教师培训支撑薄弱;教师培训经费不足;部分农村教师自身的职业懈怠情绪严重;农村学校想培训教师但又担心培养出优秀教师就走人的矛盾情形等等。

  王建华代表建议,建立教师培训经费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5%用于教师培训,设立教师培训专项经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启动实施全国以农村教师培训为重点的中小学教师新一周期全员培训计划,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建立教师支教制度,出台优惠政策引导鼓励教师到农村任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