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秸秆集中供气和发电技术获奖

  新华网济南3月11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省政府近日给山东省生物质气化技术重点实验室记集体一等功奖励,以表彰其成功研制了秸秆气化集中供气和发电技术,并获得“全球能源奖”一等奖。

  据介绍,设在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的山东省生物质气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以秸秆能源项目为研究课题,经过20多年的努力探索,突破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研制了秸秆气化集中供气和发电技术。
2007年,秸秆能源项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2006年度全球能源奖颁奖大会上获得“全球能源奖”一等奖。山东省政府认为,这一项目为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秸秆资源开创了新的途径,同时对发展生物质能源、减少环境影响以及节能减排具有一定意义。

  山东省生物质气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于1999年由山东省政府专项拨款和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发展基金共同投资建设,2002年通过验收并对外开放,依托单位为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质热转换及废弃物资转化技术、热力干燥技术及相关环境保护技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