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金志国:抓住奥运机遇 打造“3C”形象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青啤总裁金志国提出,“二00八年奥运对于"品牌强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众多中国企业做强品牌做影响力的好机会,中国必须打造出"3C"形象,用"品牌"折服世界。


  近年来中国经济与世界的接触越来越多,但因为缺乏沟通渠道,国外很多人错误地把中国这个国家“品牌”描述成“贫穷落后”的刻板形象,再加上一些敌对势力的恶意丑化,“中国威胁论”、“中国劣质论”甚嚣尘上,这导致一些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出口产品合格率百分之九十五这样一个数字心存疑虑。

  在今年的“两会”上,金志国呼吁,中国必须抓住奥运机遇,打造“3C”形象。“一是中国优秀品牌第一次集体向世界亮相,必须在世界心目中塑造"madeinChina"的强势形象;二是中国的众多城市将迎来密集的世界眼光,必须要树立"the citiesofChina"的良好形象;三是中国第一次举办最盛大的国际盛会,必须要在人文、绿色、法制等多个层面提升"China"的国家形象”。

  北京奥运是中国奥运赞助商与老牌奥运全球赞助商首次在全球注视下同场竞技,如何在这场“暗战”中展现中国品牌的服务水平和责任担当,是每个中国企业家都必须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就此,金志国提出两种“结合”的观点:企业一方面要做好奥运服务和奥运营销,为奥运提供各种“硬件”支撑的同时,传播奥运精神,实现其与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品质的“结合”;另一方面,企业要把奥运营销转化成企业的营销奥运,借助奥运平台最大限度提升中国的品牌,实现国家的强大和品牌强大的“结合”。

  金志国认为,奥运会的全球关注度让中国快速成为“国际明星”,借奥运之机让世界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的文明开放,了解中国的社会文化、思想观念、发展成就等等,会让中国作为一个“国家品牌”在国外民众心中形成全新的印象,而中国这个“国家品牌”一旦形成,则会提升中国的影响力,对中华崛起产生无穷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