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行业影响

铁矿石涨价加速国内钢铁业整合

  国际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预示着钢铁企业的高成本时代正在到来,加速整合的时机也步步走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张晓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料成本涨价使得在夹缝中竞争的中小钢铁生产企业将面临更大压力。

他同时透露,鞍钢与本钢的联合重组今年有望取得重大进展。

  张晓刚预计,到2010年,中国钢铁产量有可能出现供大于求,价格也不能维持目前的高位。“届时,很多钢铁企业会活得很难受,甚至在成本线上挣扎,中国钢铁企业也到了最佳的整合时机。”

  “中国钢铁产量已经做到世界第一,但还不是钢铁强国。”张晓刚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年将鼓励和支持全行业跨省市、跨所有制的钢铁企业联合重组,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大型企业集团。他表示,集中度提高后,钢铁产业布局不合理的局面将得到改善,钢铁企业数量大幅减少,国内排名前10名的钢铁企业集团粗钢产量将占到全国的50%以上。只有不断淘汰落后产能,抑制钢铁产量过快增长,形成一定的产业集中度,才能提升在国际谈判桌上的话语权。

  徐扬 车玉明 季明/文 王晓莹/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