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伊利入选哈佛商学院教学案例

  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 日前,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邀作客哈佛案例讲坛,与哈佛商学院的师生共同探讨伊利集团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虽然潘刚因工作繁忙不能如期赴美,但哈佛商学院仍提出愿以时空连线的方式与其现场交流,潘刚也因而成为入选哈佛案例的企业中唯一被允许以连线方式和哈佛师生互动的中国企业家。

  据了解,作为全球顶尖的商学院,哈佛商学院用了将近一年时间全面解读中国乳业发展。在哈佛商学院最新出版的案例中,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代表中国食品行业首次入选。

  对于将伊利集团的发展模式作为哈佛商学院最新的研究案例,哈佛商学院麦伟略教授表示:“我们能够看到,从牛奶生产的那一刻开始,伊利确保了每个环节高质有序,温度控制,监控环境,直到牛奶送进了工厂。伊利已是近年来在世界最现代化的工厂之一了。看到工厂确保工人远离原奶,我们印象非常深刻。当伊利包装牛奶时,每一步都井然有序。这是保证产品的质量的最新技术,我们很惊讶伊利做到了这一点。”

  麦伟略认为,伊利走出了不同于雀巢、达能等国际乳业巨头的独特成长之路,也从侧面体现了中国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和发展脉络,是个绝不可错过的案例研究对象。

  据了解,此次时空连线后,麦伟略发出邀请,希望潘刚能参加今年10月份哈佛商学院的百年华诞庆典。据悉,继潘刚作客哈佛案例讲坛两天后,蒙牛乳业也在哈佛商务会议上亮相。中国企业正在通过不同方式谋求国际的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制造”正在争议和摩擦中逐步走向进步与和谐,在世界经济平台中,“中国”始终是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像伊利这样的企业正是代表中国经济发展强有力的例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刚 | 麦伟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