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A股上涨或为H股中国铁建“暗度陈仓”?

  任亮

  虽然中国铁建(601186.SH)A股上市首日涨幅不足30%,但昨日中国铁建A股又再次逆市上攻,凭借逾5%的涨幅收盘于12.23元。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中国铁建在首日低开后又展开升势,可能与其即将上市的H股有关。

  根据中国铁建在完成A股发行后所进行的H股发行计划,其H股将于近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而与其10.70港元的H股发行价相比,中国铁建昨日的A股收盘价对其的溢价幅度也仅为25%。如果按照A股首日收盘价11.64元计算,溢价率更是不足20%。

  这样的话,如果中国铁建H股上市后仍保持对A股的折价状态,其H股上涨空间将十分有限。

  昨日,同类上市公司中国中铁(601390.SH)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为14.88%,在所有A+H上市公司中,溢价率为最低。如果同样按照这个数据计算的话,中国铁建H股上市首日的价格应该在11.68港元附近,涨幅不足10%。

  当然,未来中国铁建H股价格超越A股价格也不无可能,不过这种可能性一般来讲不大。西南证券研究员周兴政认为,H股较A股的大幅折价是由两地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所决定的,一家A+H上市公司单独改变这种状况的阻力应该很大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很难找到中国铁建能够冲破这种阻力的素质在哪里。

  因此,周兴政预计,较为可能的情况是在H股挂牌之前的几个交易日内,中国铁建的A股持续上涨,以给H股更大的上升空间。当然,也可能出现其A股下跌,而H股则同时跌破发行价的情况。同时,A股相对于即将上市的H股狭窄的溢价空间,也可能成为反过来促进A股进一步的上涨的动力。实际上,随着如中国中铁等含有H股的A股所占比例的不断扩大,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的联动也已经越发明显。

  民族证券吴天瑶在其最近的港股周评中就指出,目前的港股主要受制于美国股市及内地A股两个市场,且这样的联动效用越来越明显,任何一方有大的波动,香港股市必将受到牵连。吴天瑶举例称,上周港股市场上有几只大蓝筹公布业绩,且结果也如之前预期的那样业绩亮丽,但市场却并不如人们预期的那样掀起一轮业绩浪、带动港股走出一轮反弹,反之却由于A股市场的跌势加剧而打击了港股市场的投资热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 吴天瑶 | 周兴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