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10央行联手拯救信贷市场

  林纯洁

  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央行昨日再度联手救市,推动欧美股市大幅走高。其中美联储将最多向市场注入2000亿美元。

  “自从去年12月份的联合干预行动以来,G10央行一直紧密合作致力于缓解信贷市场的压力。

在一些地方,(信贷)市场的压力重新上升,我们将共同合作采取合理的行动来应对流动性的压力。”G10央行在昨日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美联储和瑞士5家央行将共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受此消息影响,欧美股市昨日大幅走高,美国三大股市开盘涨幅均超过2%,之前美国股市成交连续三天下跌。在欧洲,截至北京时间22:35,道琼斯欧元50指数上涨2.2%。

  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将于3月27日开始利用定期有价证券贷款工具(TSLF)每周向市场注入资金,总规模最多达到2000亿美元。该贷款的期限将达到28天,针对美联储初级交易商,抵押品不仅仅包括由政府发起企业(GSE)担保的AAA级房贷支持证券(MBS),那些由私人机构担保的AAA级或Aaa级MBS也可以作为抵押品在美联储融资。

  另外美联储还表示其更新了与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的货币互换协议,增加了金额并将期限延长至今年9月底。

  美联储希望此举可以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使信贷市场恢复稳定。“最近MBS市场出现动荡,连GSE担保的产品也不能幸免,美联储希望可以稳定军心,防止市场出现紧急抛售,但不可避免地让自己也承当了部分危险。”P.White&Co首席分析师Philip White表示。

  本周一,凯雷集团旗下的凯雷资本公司就表示他们持有的GSE支持MBS由于无法追加保证金可能被出售。

  “今天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决定,为了配合美联储行动,将向欧元系统注入资金。”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主要管理委员会认为需要,(欧洲央行)将持续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根据欧洲央行的声明,央行将向市场注入最多达150亿美元的资金,机构可以在本月25日开始投标,欧洲央行将于27日公布结果。

  另外英国央行将于3月18日和4月15日向市场注入资金,但没有公布具体金额,瑞士银行将向市场注资60亿美元;加拿大央行分别于3月20日和4月3日分别向市场注资20亿美元。另外日本央行和瑞典央行也表示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