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160亿美元资产面临强制出售凯雷资本遭遇清盘危机

  林纯洁

  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巨头凯雷旗下的凯雷资本公司(Carlyle Capital Corp.)正遭遇清盘危机,令机构债券市场承受更大的压力。这意味着次贷危机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

  凯雷资本公司周一表示,他们正与债权人商谈,以避免其持有的160亿美元的由政府发起企业(GSE),如房利美或房地美担保的AAA级住宅信贷资产抵押债券(RMBS)被强制出售。

凯雷资本公司表示,目前需追加保证金的金额已高达4亿美元,上周该机构曾表示他们无力追加9700万美元的保证金,已经收到了违约通知。

  “讨论还在继续……我们仍在等待结果。”凯雷资本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公司持有的另外50亿美元相关资产可能已经被出售。

  凯雷资本公司是债券市场典型的高投资杠杆公司,该公司只有6.7亿美元的资产,却持有总值高达217亿美元的RMBS,杠杆超过30倍。高杠杆意味着高收益,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在周一的声明中,凯雷资本公司表示,由于目前房地产信贷抵押债券市场的动荡,资金提供方已经明显减少了对公司的支持。上周五,在阿姆斯特丹证券市场上市的凯雷资本公司已经开始停牌,上周四收盘报5欧元,而去年7月该公司的IPO价格为19欧元。

  由GSE担保的AAA级RMBS不久前还被视为相当“安全”的资产,次贷危机爆发后,GSE的担保业务也出现大幅攀升,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美国政府从3月开始还放开了两大GSE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投资规模限制,以期可以稳定市场,但是最近该市场也出现了问题。

  上周四,由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AAA级RMBS与同期国债的利差扩大到了240个基点,为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风险回避的气氛非常浓郁。如果凯雷资本公司无法解决目前的问题,那么另外价值160亿美元的GSE担保债券也将涌入市场,而这对于目前缺乏流动性的市场来说无疑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这可能成为一个恶性循环,更多的机构陷入此危机将使市场更加失衡,从而拖累更多的市场参与者。”P.White & Co首席分析师Philip White表示。

  而一旦机构债券市场受到破坏,整个美国房地产融资市场将失去最后屏障。不过,很多分析师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不大,因为GSE担保的RMBS仍是较为安全的资产,目前市场价格并不理性。

  “起码从价格(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AAA级RMBS与同期国债的利差)来看,投资者有些过分担忧。”Philip White表示。

  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基金之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在今年第一季度投资展望中表示,那些由大型房贷机构担保的高品质信贷抵押债券极具投资价值,鉴于其与国债利差达到创纪录水平,Pimco将超配此部分的资产。

  不过,Philip White提醒,这并不意味着短期市场不会有更大的波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