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李国瑞:对中铁建股票市场表现有信心

  侯利红 陈黛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铁建”,601186.SH)董事长李国瑞将飞往香港,为将于13日登陆香港市场的中铁建H股敲响开市锣。

  3月10日,中铁建A股挂牌,但上市第一天却创下了2006年12月以来最低开盘涨幅纪录。

对此,李国瑞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中铁建的IPO道路有自己的特点,不同于以前在A股市场挂牌的国企。“中铁建一直处于一个上升的发展道路上,我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很满意,对A股和H股都很有信心。”

  在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招标的837亿元合同中,中铁建中标389亿元,占合同总额的46.54%,成为京沪高铁的最大承建商。其后,中铁建又在非洲中标利比亚沿海铁路和南北铁路两个项目,合同总金额约26亿美元。

  中铁建在上市前的路演中突然宣布,其招股说明书中的A股发行量从28亿股下调至24.5亿股,缩水了8%。李国瑞认为,在近期A股市场震荡的形势下,目前发行的24.5亿股已基本上能满足公司业务对资金的需求,就不必再从市场上筹集更多资金来造成A股市场的冷淡,“我们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是归国资委管的央企,我们有义务维护A股市场的稳定。”在他看来,在上市前主动缩小发行量,减少募集资金额度,正是出于此种考虑。“同时,我认为减少发行,也有利于给投资者更多的回报。”

  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内容,预计对交通基础建设投资共计3.8万亿元人民币,到2015年,中国城市交通总里程数将达到1500公里。作为交通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设规划显示,在2006年到2010年期间,计划投资铁路总额约为1.25万亿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十五”规划中相应金额的四倍。

  在铁路系统工作了几十年的李国瑞,目睹并亲身参与了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这个黄金机遇也让他对中国铁建和中国铁路事业充满了激情并踌躇满志。

  “走出去”是李国瑞一贯坚持的中铁建发展的方针政策。他坦言,近几年来在国外的业务发展很快并且收益很大。他向本报透露,截至目前,中铁建在海外的项目已经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铁建的品牌效应也已经在一些国家显现出来,业务结转合同额已经达到1000多亿元人民币。他更表示,中铁建高层达成共识,发展海外业务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

  由于中铁建A股在国内表现不佳,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其H股有破发的可能性。李国瑞坚称,他对中铁建H股非常有信心。“上市后,我们将会对内部进行有效整合,并加强产业链上端扩展,最终让投资者获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