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会稽山IPO申请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昨天,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90.SH,下称“轻纺城”)公告称,有关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会稽山”)申请在国内资本市场IPO一事已获得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根据轻纺城最新公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已做出决议,“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前提下,会稽山尽快申请在国内资本市场IPO。

”此外,公告还表示同意聘任国信证券有限公司为会稽山辅导机构和上市保荐人,聘任浙江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为会稽山会计报表的审计和验证机构,并聘任国浩律师集团(杭州)事务所为法律顾问。同时,公告提醒,会稽山最终能否完成上市目标取决于其IPO条件是否满足和能否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因此具有不确定性。

  会稽山总经理傅祖康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只是签了相关审计公司,尚未正式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具体上市的时间和融资额尚未确定。“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并不全由我们决定,还要看整体的市场环境。”另据其介绍,目前会稽山的黄酒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每年的增幅都达到20%~30%。

  光大分析师彭丹雪表示,目前中低端黄酒市场已承受了较大的成本压力,而中高端产品依旧拥有不错的利润空间,且这块市场依旧有不小的潜力可以挖掘,“会稽山经过IPO后,将有充足的资金用于市场开拓。”据彭丹雪介绍,目前市场对酒类上市公司的估值都较高。

  会稽山原是轻纺城的控股子公司,轻纺城拥有会稽山51%的股权。为了能够顺利IPO,会稽山于年初完成了增资扩股,轻纺城实际控制人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以每股3.5元的价格定向增发500万股,从而以41.2%的股份,成为会稽山第一大股东,轻纺城股份经摊薄则降为40.8%,成为第二大股东。此外,会稽山还引入了绍兴云集投资、上海盛万投资以及北京汇富银创业投资等战略投资者。

  据轻纺城内部管理人士表示,会稽山上市融资一是为了扩大规模,二是为了进一步打响知名度。“会稽山主打的黄酒行业和轻纺城的主营业务并不在一个行业内,会稽山单独上市将有利于提升其品牌知名度。”据这位管理人士表示,轻纺城未来将把其精力放在核心主业即零售市场、物流和房地产方面,而会稽山则属于轻纺城对外的投资项目。

  会稽山未经审计2007年度利润为3568.7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丹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