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赛富亚洲首涉生物医药深圳翰宇药业获1500万美元风投

  汪言安

  深圳翰宇药业日前宣布,刚刚与软银赛富亚洲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下称“赛富亚洲”)、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重要的资本战略合作”,获得首期1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深圳翰宇药业占据中国多肽药物研发和生产最大市场。

该笔投资也是2008年国内首起生物医药企业与国际、国内风投的战略合作。也是赛富亚洲在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首笔投资,深圳翰宇药业是10年前成立的一家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从事研究开发和生产多肽药物、多肽原料以及多肽相关前沿技术产品。

  翰宇药业总经理袁建成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多肽原料和多肽药物系列产品的生产已成为正在崛起的新兴产业。据初步统计,现有的约65个肽类药物,市场规模约为200亿美元,其中多肽原料药已超过40亿美元,而且每年均以15%~20%左右的速度递增。

  赛富亚洲合伙人徐航介绍,此次投资翰宇药业,正是看中了该公司在多肽药物领域的多年研发和市场积累,并已经成为这个药物领域的绝对领先者,该行业目前市场前景和投资价值巨大。

  2007年2月,翰宇药业通过了美国FDA的现场审查。分析人士认为,这也为翰宇药业多肽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翰宇药业高层表示,新资金将主要用于多肽类药物的研发和国际市场的开拓。

  赛富亚洲曾参与炎黄健康传媒公司的投资,徐航表示看好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尤其是在当前中国医改启动在即,整个健康产业有快速增长的机会。

  “另外,医药行业又有其特殊的个性,因此国家的药品监管政策也为风投选择项目提供重要参考。而无论是在当前的大环境,还是翰宇药业的现状,都令人满意。”但徐航同时也表示,由于新药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风险大,难以被风投看好。

  徐航昨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目前正在与上海的一个生产试剂的生物医药企业谈判,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将会在近期对外公布消息。

  Related相关

  多肽类药物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多肽是人体自身存在而且必需的活性物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物质、营养物质,它广泛分布于人体各处,特别是大脑里,对几乎所有的细胞都有调节作用。人体缺失了多肽,免疫系统、各功能系统就会发生紊乱,就会出现各种慢性病。

  多肽类药物适用人群非常广,多肽药物作为生物制药的一个重要分支,对生命科学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未来5年多肽类治疗药物每年将以高于15%的幅度扩张,已远超过传统的化学药的发展速度;其低毒、特效、适应人群广的特点备受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