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缺口差一点回补 沪深大盘探低回升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在周一大跌后,周二沪深大盘探低回升。虽然重要宏观数据高企的消息兑现,空方肆虐差一点就回补了去年7月23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但随后做多力量不甘示弱,顽强收复失地。至收盘,沪综指翻红深成指小幅下跌,美中不足的是成交明显不足,市场谨慎气氛未能扭转。


  盘面显示,昨天沪综指在跳空低开后不久,便攀升翻红,中石油小幅低开后迅速上冲至涨1.68%,成为多方组织首波反弹中的首发主力,不过随后抛压加大,沪指早盘再创本轮调整的新低4063.47点,离去年7月23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仅差一点。第二波反弹随即应声而起,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太保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股担当主力与其他权重股再次出击,缓解已有千只个股下跌的局面,将沪指重心抬上4100点上方。午后缓步整理后,第三波反弹又起,万科A再次领军,二度拉升跃上红盘,走势一直弱于沪指的深成指也同时将跌幅收敛至小于1%,但之后抛压再度释放使大盘冲高受阻。最终依靠中石油的再度扬起,给全天的反弹行情划上句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47%,收于4165.88点;深证成指微跌0.32%,收于14815.72点;沪深300指数微涨0.22%,收于4441.18点。

  值得注意的是,成交萎缩之下,市场的活跃力量主要集中在煤炭石油类股和近期热点板块上。原油期货价格在一百美元上方继续再创历史新高,刺激了A股市场上煤炭、石油股的整体量价齐升,权重股中国神华放量七成,股价升幅达4.29%。另外,板块涨幅居前的还有旅游酒店、电子信息、农林牧渔、纺织服装、计算机、创投、酿酒食品、医药等板块,黑化股份力合股份莲花味精等前期强势股也纷纷卷土重来。

  昨天沪深大盘尽管出现探低回升,但局势依然不明朗。业内人士称,诸多不确定因素笼罩的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同时量能的萎缩也让反弹的持续性打上了问号。在CPI等数据再创新高的消息正式披露后,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加息预期升温,谨慎观望的气氛也开始增浓,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180亿元,创下3月来的最低水平。不少机构认为,后市大盘很大可能延续调整,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静待政策面的明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