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贝尔斯登破产传闻重挫华尔街金融股(图)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朱周良

  10日美股连续第三天大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其中,金融股跌势尤为惨重。由于市场传闻美国第二大房贷债券承销商、也是最早披露次贷“伤情”的贝尔斯登陷入财务危机,该股当天暴挫11%,创1987年股灾以来最大跌幅。

  贝尔斯登的负面消息也打击了其他金融股,美林、雷曼兄弟等股价均跌至数年来低谷。尽管贝尔斯登的高管随即出面否认公司出现资金短缺,但分析机构还是建议投资人暂时避开上述大型金融股。


  公司称财务依然稳健

  10日收盘,贝尔斯登的股价大跌11%,至62.30美元,为自1987年股灾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收盘价也跌至2003年3月以来最低点。

  美国Lek证券的交易主管梅恩沃德表示,市场盛传贝尔斯登面临现金短缺,可能濒临破产,类似的传言已经持续一两个星期。贝尔斯登去年第四季度亏损8.54亿美元,为公司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穆迪宣布下调贝尔斯登承销的一百项证券资产的评级,并表示其中的78项还可能被进一步降级。不过,贝尔斯登CEO施瓦茨对有关公司陷入财务危机的传言给予了坚决否认。贝尔斯登周一发布声明称,有关该公司资金短缺的谣言完全不实。施瓦茨则称,贝尔斯登的资产账目、流动性和资本状况“依然强健”。

  贝尔斯登可算是最早遭遇次贷危机的华尔街巨头之一。去年7月,该公司旗下两只对冲基金因投资次贷证券出现严重亏损而宣告倒闭,投资人因此蒙受了高达16亿美元的损失,贝尔斯登也因为出手援助其中一只基金而损失惨重,并直接导致其在去年第四季度计提高达19亿美元的次贷资产冲减。

  大行建议规避金融股

  贝尔斯登的负面传闻对当天美国金融股带来了巨大冲击。标普500指数金融分类指数10日大跌了3.1%,收在自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其中,美林大跌5.2%,报42.84美元,为2003年5月以来最低收盘价。雷曼兄弟则下挫7.3%,报42.98美元,为200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投行Keefe Bruyette&Woods的资深交易员麦考瑞表示,如果一两年前有人跟他说一家华尔街大型经纪商可能会面临倒闭,他还会嗤之以鼻,但从现在这些公司不断加大资产冲减力度的情况来看,走到破产的地步也不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了。麦考瑞称,这些公司可能还隐藏着金额更大的债务。

  RBSGreenwich资本市场公司的固定收益研究部负责人哈克尔指出,在当前流动性普遍吃紧的大背景下,风险最高的公司应该是业务范围较窄的经纪商或交易商,譬如只经营或主要经营房贷担保证券的公司。贝尔斯登去年是美国第二大房贷债券承销商,仅次于雷曼兄弟。据估计,在次贷危机爆发之前,该公司债券业务收入约有三成来自房贷和相关证券。

  美国投资公司SanfordC.Bernstein本周发布报告,建议投资人在投资股票时尽量避开大型券商类股,直到信贷市场最终稳定下来。

  报告预计,随着券商行业“自2004年以来一直赖以快速发展的便利财务杠杆持续瓦解”,美林和贝尔斯登等华尔街巨头很可能被迫作出更大规模的资产冲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麦考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