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易迅通的士传媒夭折 户外数字媒体路漫漫

  ⊙本报记者 叶勇

  “做不下去了,我正在考虑如何退出这个市场。”北京易迅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

  据了解,易迅通传媒是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致力于全国范围内出租车车载电视媒体网络的建设与运营。

本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温州、杭州、郑州、大连四个城市的部分出租车液晶屏覆盖。

  在户外传媒遭受资本追捧的时候,尚未开始投入全面运营的易迅通反而却遭遇夭折的命运,不能不发人深省。据记者所知,如果易迅通退出市场,这应该是风起云涌的户外新媒体行业遭遇的首次严重挫败。而就在该公司网站上,还宣称:公司预计到2011年实现全国52个城市240000台车以上的实际操作规模,5年总广告收益预计达16亿元,并计划于2009年实现海外上市。现在看来这些表述可能只是个梦想而已。

  张军表示,其当年涉足新媒体领域是看好这一领域的增长空间,投入数以千万的自有资本进行液晶屏终端的扩张和与出租车管理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杭州拥有1000余块屏、大连500块、温州500块、郑州600块,总计接近3000块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并与多个城市出租车管理处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张军说。

  那么遭遇的困境在哪里呢?“没有资本了!”张军坦言,“自有资本投资铺设终端到现在,再也没能力往下砸钱了,由于形不成规模效应,对广告主难以形成吸引力,也吸引不来风投资本。”规模不够,吸引不到VC,吸引不到VC,没有资金注入,就更没有能力扩大大规模,这就形成了一个突破不了的困局,只能无功而返,现在待价而沽。

  在张军看来,这个市场没有形成像其它新媒体领域一样的巨头,是因为没有出现强有力的整合者,张军建议,以后进入这个市场的企业一定要在整合其它城市运营商上面下功夫。

  易观国际分析师高晓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太看好出租车电视。他认为,一方面,对应人群复杂,媒体价值不好;另一方面,对手过于强大,像交通广播这样的节目对广告主的吸引远超液晶屏。此外,在产业链发展上也过于困难。

  据业内人士观察,以去年9月的数据来看,北京安装的士电视的车辆不到十分之一,北广传媒在推动该业务时并不顺利,在上海,主要是触动传媒和ilevel media在经营,经营规模比较大,从事无线增值业务是重要一部分。业内有消息称,由于去年底广电总局出台关于CF卡不能涉及电视节目的禁令,上海两传媒公司去年一度遭到主管部门审查,并关闭了部分液晶屏。在行业管制上,这个行业还要受到交通管理部门和广电部门的双重监管。

  从最近的创投行业数据来看,不少资金在追捧户外新媒体行业。从普通老百姓来看,楼宇、超市卖场、公交车、地铁、飞机、医院等等地方,处处是一块块闪亮的液晶显示屏,数字媒体逐步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分众之后,不少投资者满心希望的在各个领域复制出一个个“小分众”,或者希望自己的企业占据行业或地域的一隅优势,最终能以好的价钱出卖给行业龙头,获得不菲的回报。

  然而,在新的细分市场,面临着许多不同的挑战和风险,监管政策、融资能力、终端拓展速度、技术成熟程度、广告主认同程度等等都在制约细分市场的新媒体企业走向成功。出租车传媒目前还处在一个初步开发的阶段,然而,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会有一个极限,新媒体的拓展到现在是否逼近极限,尚待观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易迅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