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评论

2月份PPI同比增长6.6%创三年新高

  2月份PPI同比增长6.6%创三年新高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PPI同比增长6.6%,再创2005年以来新高。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2%。

  天相投顾:

  从去年以来,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呈现稳步上涨态势。

从增长结构来看,我国PPI呈现结构性增长特征,其中煤炭及炼焦、冶金、石油及食品价格领涨PPI,化学产品增长与PPI近似同步,纺织、建筑材料、皮革、造纸、缝纫、森林、文教用品等行业的价格增长幅度小于PPI增长幅度,电力价格水平呈下降趋势。从增长的行业特征来看,上游行业的价格增长幅度要明显高于下游行业价格的增长幅度。

  出现这种现象有诸多原因,首先,行业高垄断与供求关系紧张是推动资源类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其次,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导致煤炭行业集中度提高。最后,节能减排也导致了行业集中度提升。以上几个方面因素直接促进了上游行业定价能力提高,而下游行业议价转嫁能力相对不断减弱。因此,在国内外各种因素影响下,上游行业容易获得较强的定价能力。

  光大证券:

  PPI近期仍将高位运行,而由于PPI与CPI存在一定的引导与被引导关系,PPI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高位运行势必会影响CPI增速,我们预计,央行近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势在必行。对于存款准备金率,或将上调1个百分点;对于加息,基于实际利率为负准则,并结合中美两国利差倒挂不断扩大带来的负面效应、加息对中国实体经济与金融结构的影响以及2008年度通胀目标定位在4.8%的水平上,当前央行最有可能的加息空间是54BP。也就是说,2008年度央行理应还有两次加息机会,其中的一次会在近期的适当时机对外公布。近期利率手段相对存款准备金率而言,更有可能被再次使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