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评论

2月份贸易顺差仅为85亿美元

  2月份贸易顺差仅为85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1661.81亿美元,当月贸易顺差85.55亿美元,不到1月份贸易顺差194.9亿美元的一半。

  德邦证券:

  经过对数据的具体分析,我们认为,2月份出口增速急降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基数畸高,总体贸易数据(1-2月份)表现正常。

事实上,由于2007年出口企业普遍预期出口退税政策即将出现变化,大量出口被提前转移至1、2月份进行,3月份出口由此大幅下滑,当年月度出口增速由2月份的51.7%暴跌至6.9%。由此可见,去年2月份的出口数据包含了相当部分的3月份数据,导致今年2月份出口增速失真而偏低。为了剔除春节月份影响因素以及政策变动导致的出口数据波动,选取1、2月份出口总值计算,则2008年1、2月份出口实现了28.62%的复合年度增长,高于2006年27.15%和2007年25.67%的年度增长平均速度。由于2月份本身就是出口淡季,贸易顺差数据也表现正常,2008年2月份顺差较2006年实现87.86%的复合增长,较2006年的73.88%和2007年的47.51%年均增速都要高。因此总体来看,目前的贸易数据表现正常,中国对外出口仍然沿着惯有的高速增长路径前行,美经济衰退暂未波及国内出口。

  安信证券:

  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增长大幅回落,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综合1-2 月的贸易数据,也可以明显看到今年年初我国顺差增长大幅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局面,这在一定程度上与雪灾以及去年一季度月度剧烈的数据波动对基数造成的扰动等一些非正常因素相关。非正常因素之外,年初以来出口增长大幅放缓很大程度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需求放缓有关。此外,今年以来进口增长大幅加速一方面与大宗商品价格高涨有关,另一方面似乎暗示国内供不应求的局面在进一步发展,这与今年以来PPI加速上涨也是一致的。考虑到外部需求回落、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以及国内供求局面的发展,预计未来贸易顺差增长可能将继续放缓,并以明显低于名义GDP的增速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