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南京900家中介要求提高佣金

  早报记者 鲁勋

  继2006年要求提高中介费率未获批准之后,南京市900家中介近日再次向物价部门提出申请,要求提高佣金比例。

  昨天,南京市房地产协会经纪人专业委员会提交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标准的建议》已转交至该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处,希望将中介费率由目前的1.4%提至2%。


  中介:收费低致恶性竞争

  目前,房地产中介服务费率的国家标准为总房价的3%。2003年7月,江苏省物价局、建设厅规定该省的收费标准为1.5%~2%。但考虑到房价涨幅较大,2004年6月,南京物价局将该市收费标准由2%降为0.4%~1.4%。

  南京市经纪人专委会此次代表该市900家房产经纪机构,要求将中介服务费率恢复到2%的标准。

  中介人员称,近四年来,因物价上涨、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等,中介公司经营成本不断增加,经营日渐艰难。

  据介绍,目前全国中介佣金收费标准均在2%以上,其中广州4%、北京3%、上海4%。与全国各大城市相比,南京1.4%的中介服务费率明显过低。在这种环境下,一些中介企业为了求生存,往往违背游戏规则,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操作经营,跳单、逃税,以及“自杀式”的骗术大行其道。一些著名的外资品牌中介,如立好信、金丰易居、智恒等纷纷撤离南京,“佣金比例过低已经影响和制约了中介企业行业整体发展”。

  物价局:不会听一面之词

  据了解,早在2006年年底,南京市我爱我家、中广、顺驰、裕兴、融众等十大中介公司就曾联合要求该市行业费率由1.4%提高至3%。两次要求提高佣金比例的理由如出一辙。

  中介人士认为,近年来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使得南京市二手房买卖交易量下降,2005年下半年急剧萎缩30%,去年下半年至今也一直低迷,因此不少企业发生亏损。

  但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房价持续上涨,均价已由2005年的4012元/平方米上涨至2007年的6349元/平方米,中介单笔交易收费总体呈上涨趋势。

  不少市民表示,虽然中介佣金是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但一般都转嫁到购房者身上,佣金比例一旦提高,二手房价格势必也“水涨船高”。

  该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刚收到相关建议,是否采纳并未决定。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使要调整收费标准也要进行调研,不可能听中介行业的一面之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