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回补缺口 市场底已不远

   昨日大盘在CPI数据公布之后顺势继续下探,沪综指在成功回补了去年7月23日4062-4091点的跳空缺口后,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助推股指触底回升,两市成交量也维持在1100亿元以上。我们认为,破位下跌引发的短时间恐慌情绪不会长时间维持,投资者应当保持理性,昨日沪综指顺利完成4062点缺口的回补,随后快速翻红,从这一点看,后市大盘下杀的空间有限,市场阶段性底部已经不远。

  股指跌破年线后管理层连续放行新基金,政策暖风频吹显示出管理层保持市场稳定运行的明确指导思想。2月份PPI和CPI数据虽然偏高,但市场已经有了比较充分地预期和消化,数据公布后反而有利空出尽的效果。

  但是也应当看到,批准新基金发行对市场的利好刺激作用正逐步降低。春节前首次重启新基金发行,大盘暴涨了300余点,第二次大盘涨160点,第三次出现高开低走,本周一虽然有五只新基金获批,但大盘却是低开低走并创出近期新低。利好效应的减弱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新基金获批数量虽多但发行速度较慢,远没有如去年基金认购的火爆态势,预期给市场带来的新增资金数量有限,而市场走势仍然比较疲弱,场外资金缺乏入市意愿,存量资金只能集中于部分题材股中运作;二是目前市场整体气氛低迷,投资者心态谨慎,对于管理层发出的利好信号反应一般,但对于市场上的利空信息则是放大对待,美国市场的大跌和国内CPI居高不下等因素对投资者信心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已经超过了市场的资金压力,而这种悲观的心理预期直接导致了大盘的连续杀跌。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可能延续弱势并大幅震荡,但底部区域日趋明朗后,连续的快速下跌也孕育反抽的机会。从操作策略来说,经过了两年多的上涨,市场整体上扬的空间和机会都比较有限,投资者应该更多把握市场超跌反弹后带来的波段性机会。在面对股指持续运行于年线之下时,更应该保持理性,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等行业,可以适度逢低介入,但要控制好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