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缩量触底反弹短期酝酿结构性行情

  昨日沪深股市在中石油等权重股的带领下,走出探底回升走势,沪综指以红盘报收,但金融、地产等市场核心板块持续做多人气仍然不足。分析人士认为,从昨日的盘面看,市场热点散乱,成交量与上周相比萎缩明显,表明主力进场的力度并不大,并不能肯定已真正见底,但部分题材股有所止跌企稳,预计短期市场可能正在酝酿新一波的结构性行情。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CPI数据,高达8.7%的涨幅明显超出市场预期,一度造成大盘的极度恐慌跳水,但随着前期4062点缺口的回补成功,抄底资金入场迹象明显,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成为做多主力,迅速拉抬大盘指数强劲反弹。

  从盘面来看,大盘有进入底部区域的迹象。部分指标股有机构筹码介入,中国神华震荡走高,中国石油快速翻红,两市航天军工板块异军突起,给大盘带来新的做多动能,前期持续强势的创投、农业、医药、科技等板块也有止跌企稳迹象。分析认为,目前市场资金有限,做多核心蓝筹股并不能对整个市场起到有效支撑,而真正存在实质性利好的板块也多集中于创投、医药和受益产品涨价等题材股,这些板块跟随大盘短暂调整后,有望成为未来大盘做多的主要动能。

  不过,由于相关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高企的CPI使得加息的可能性加大。在政策面预期仍然不明朗的时候,机构大量入市的可能性较小,还需一段时间对市场底部进行有效确认。在这个底部确认期间,金融、地产等主要指标股能否见底,两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有效放大,是市场转暖的关键确认指标。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还存在另一个“定时炸弹”??地产板块。虽然有统计数据表明商品房供应仍偏紧,但08年1月的楼市已经不再是涨声一片,十大城市Hedonic指数环比涨跌互现,涨跌幅度也都较小,表明房价有趋稳的迹象,而投资房地产市场的气氛明显偏弱。07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年房地产价格上涨14.9%,但这种简单平均计算的价格上涨掩盖了07年4季度以来销售清淡,部分城市房价下跌的现实。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政策未出现明显松动前,房地产行业仍难以根本好转。而信贷政策是否会在短期内转势?目前宏观调控的主要矛盾仍是控制通货膨胀,持续高企的经济数据,商品价格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仍在上升通道中。有专家指出,只要美元没有扭转持续走低的走势,大宗商品出现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成本推动型的通货膨胀仍将持续,信贷政策在近期出现松动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房地产行业,由于紧缩政策的坚定实施,整个地产板块可能难以出现大幅度的上攻行情,而地产股的走弱也必然对银行股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这个角度说,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紧缩的信贷政策松动之前,股市仍会有一个寻底的过程,但短期来看,蓄势比较充分的市场有望出现一轮结构性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